太陽能熱水器的好處

發佈日期: 2011-12-19

 是顯而易見的。節能,環保,安全。就其結構來說,大體可分為以下幾類:

1、從集熱部分來分:   

真空玻璃管太陽能熱水器:是目前吸熱效率最高的集熱部分,它的優點在於,不需要在集熱部分在增加保溫層,而且現在的真空玻璃管無論在抗高溫,抗打擊和保溫上,性能都是一流的,也被絕大部分太陽能熱水器生產廠家所採用。其缺點在於體積比較龐大,管中容易集結水垢。金屬平板太陽能熱水器:是在傳熱性能極佳的金屬片上,覆蓋上吸熱塗層,利用金屬的傳熱性,將吸收的熱量傳於水箱中。其有點是 外觀美觀,安裝方便,可以做成平板,而且不容易損壞。缺點在於:保溫要花很大的代價,成本高,間接的就是增加消費者負擔;   

2、從結構來分類:   

普通式太陽能熱水器:就是將真空玻璃管直接插入水箱中,利用加熱水的循環,使得水箱中的水溫升高,這是目前廠家都採用的。也是一隻流行到現在的最常規的熱水器。一般改類熱水器只有頂層能用,除非頂層用戶和你樓下的關係特鐵,而且屋頂的面積是有限的。   

分體式熱水器:分體式熱水器是為了解決不是頂層用戶也能使用太陽能熱水器而誕生的。分體式的循環有2種,一種是靠水的自然循環,這種熱水器熱交換效率很低,遠遠不能滿足用水要求;另一種是靠泵循環熱交換,這也是為了解決自然循環效率低的問題,使用泵循環,可以明顯改善水的熱交換。   

3、從水箱受壓來分:      

承壓式太陽能熱水器:目前,無論是哪一種分體式熱水器,都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必須使用承壓式水箱,這是所有分體式熱水器的基本思路,這就直接考驗你的集熱部分的密封性能;還有製造承壓水箱成本極高,也存在安全性問題,一般要求耐壓7個大氣;而且循環效果不是很理想。雖然解決了水的循環問題和使用水時的方便性。

非承壓式太陽能熱水器:目前裝在屋頂的普通太陽能熱水器都是屬於非承壓式熱水器,它的水箱有一根管子與大氣相通,是利用屋頂和家裡的高度落差,使用水時產生壓力。其安全性,成本,使用壽命都比承壓式要顯著得多。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