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熱水器介紹

發佈日期: 2011-12-19

名詞解釋:

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相關附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集熱管。集熱器受陽光照射面溫度高,集熱管背陽面溫度低,而管內水便產生溫差反應,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循環而達到所需熱水。

基本知識

太陽能熱水器有沒有保溫功能? 有保溫功能。太陽能熱水器的真空玻璃集熱管是雙層玻璃構成,內表鍍上熱吸收層,兩層之間為真空,這樣相當於一個拉長的保溫瓶。熱量只能進不能出,熱水器水箱是採用雙層不鏽鋼板構成,中間是聚胺脂整體發泡的保溫體,保溫作用十分明顯,一般合格的太陽能熱水器每天溫度下降在5℃以內。   

什麼是普通太陽能熱水器?什麼是全天候太陽能熱水器?什麼是全自動太陽能熱水器?   

普通太陽能熱水器就是最基本的熱水器,在晴好天氣可能出熱水正常使用,但陰天時如果儲藏的熱水用完了,就不能出熱水了。全天候的熱水器常備有電加熱系統,當陰天時打開電加熱開關,就可以出熱水了,陰雨天照樣能使用。如果再配套一個小容量的電熱水效果更好。全自動太陽能熱水器就是能夠對熱水順利進行簡單管理的熱水器,裝有定時電加熱裝置和定時上水裝置,這種熱水器一般無須人專心管理,只要打開熱水器就可以出熱水。熱水器往往配有水位、水溫顯示器,使您對屋上的熱水器的工作狀態基本了解,有的控制儀還有排空和循環功能使熱水器更好使用。

s